社区 > 广州> 在双桥沟跟小牦牛学攀冰的日子(2)

在双桥沟跟小牦牛学攀冰的日子(2)

回复 收藏 正序 只看楼主

在双桥沟跟小牦牛学攀冰的日子(2)

2023-01-26 17:57:45 3853

攀冰

攀冰这个运动是2022年春后才知道的,那时看着视频上挥缟踢冰在冰壁上攀登的过程觉得太酷了,然后计划着年底等冰季到了后,一定要去学攀冰。当然,并不是因为酷才想着学攀冰的,最主要的原因,当然还是为了登雪山啊。毕竟一切好像都是为了去登雪山啊😂

抉择


等着冰季的到来,十月份就迫不及待的买了技术镐,然后想着该去找谁学呢?自由之颠?领攀?川登协?在犹豫不定时,有人推荐了享攀,啊,周鹏,口碑好像挺好的,嗯,就享攀吧,那就等年底了。不过后来疫情的原因,管控越来越严格,刚好当时勒多曼因冰川之行遇到去攀登勒多曼因三人组后聊了相关申请手续,就想着也搞个协作证。想着到时去北京也无望了,就报了川登协12月31那期的。


计划着学完后去爬一下都日峰,不过哈巴队友天浩说他也打算去都日峰,四根香,还有可能雪宝顶,不过在20号左右,我时间比较自由,就打算跟他一起去,刚好出来跟攀冰时间无缝隙连接也挺好。


在出发前几天,成都对广州还是隔离政策,上纳米村那边给的消息也是到了后也要继续隔离才能登山。但疫情管控转化太快,突然出发前就全部开放了,预留了三天到成都隔离的时间也就腾出来了。去北京有希望了,协作证好像也没啥用,然后在出发前一天就义无反顾退了川登协的。但没有立刻报周鹏的,因为不知道啥时候出山,打算出山后再报也不迟。


疫情放是放开了,就是阳了的人越来越多,本来四个人去登山的,结果两个陆续阳了退出,一个人跟我们坐到了岷江,最后还是扛不住原路又坐大巴回去了成都😅,最后就剩我跟天浩了,然后我因为出发前一天熬了个通宵看球,感冒了,后面一直不太舒服,在都日峰大本营躺着没去冲顶,天浩一个人冲顶下来后说爬不动了,后来下到后测了一下,他阳了,我没有。


然后登山就这样结束了,出山太早了,问了下周鹏的班,12月31日那期的已经满了,只能1月6日和1月12日的了。那就报1月6日的吧。暂时没地方去,先跟天浩去四姑娘,他说要去那里攀冰。可以跟他去那里玩几天再去北京,不过对于我都要去四姑凉了,还报北京的这个行为很是不理解,"你直接广州去北京学攀冰还能理解,你现在都要去四姑凉了,还报北京,我就觉得你脑袋有问题😅""北京密云都是人工冰,又不好看,到时排队攀冰都要排死你,一天也爬不了几趟"“四姑娘天然冰壁,登山资源又这么丰富,景色也好看”“我看你就是喜欢周鹏吧”他这么一说我也犹豫了,再加上想着到时又要大包小包从四姑凉到成都,在成都去北京,真的头疼。但最后我还是报了周鹏的班。


12月25日,跟天浩到了四姑凉山,天晴,就是感觉挺冷的。

不知去哪里入住,然后想到了阿亮之前推荐的林平藏家乐,董姐让她弟过来接了我们。 本计划第二天就去小牦牛家的,不过亮仔说他第二天过来,嗯,那就等他过来吧。结果第二天又说不来了,要去甘孜州培训。


于是1月27日,我们就去小牦牛家了,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到了沟口,我才知道小牦牛家竟然在双桥沟景区里面,要买门票入沟😭,当时心想,早知道我就不来了😅,后来想想,冰壁都在双桥沟里,怎么也得进沟啊,虽然外面也有冰壁,但真的远,特别是你还没车的时候。


老实说,从到四姑凉第二天起,我就觉得在四姑凉等十天再去北京攀冰可能等不下去,想着要等十天就很想干脆不学了,回家得了。刚好去小牦牛家前一天,九月突然问我攀冰情况,我跟他说了目前困惑,然后他跟我推荐了小牦牛。之前天浩也跟我说就找小牦牛学,也想过,但真的一心一意就想去找周鹏学,这下九月(广州队长😄)也推荐了,自己也感觉等不了10天,再加上都进来双桥沟了,都买门票了,小牦牛也一直久闻大名,考虑到基本想爬的山都在四川,四姑凉攀冰资源也丰富,北京可能去学了后就不会再去了,可是四姑凉我可以一直来,犹豫再三,最后还是退了周鹏的班,打算跟小牦牛学。


之所以犹豫这么久,其实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小牦牛还教攀冰的,只知道他登山厉害,只能说,小牦牛真的太不会宣传了😄。


后来一直很庆幸这次的决定,跟着小牦牛攀冰,学了很多,每天都是愉快的一天,在小牦牛客栈遇到了很多热爱攀冰登山为共同爱好相聚在此的人。在双桥沟攀冰的日子简单纯粹快乐,仿佛这里就是一个世界!

小牦牛家客栈

到小牦牛家时只有我跟队友,小牦牛还在成都没回来,说是明天回。接待我们的是是小牦牛爸妈,朴实热情,一到来就要给我们做面条,虽然告知肚子饱了不用吃,但还是给我们准备了青稞饼,粥和下饭菜,还给我们煮了酥油茶。小牦牛妈妈还给我们冲了沙棘水,酸甜酸甜很好喝,沙棘好像是四姑娘特有的吧,之前来四姑凉喝那个沙棘饮料喝不惯,后来再来喝了次后觉得挺好喝的,这次来小牦牛家喝了不知道多少沙棘水😅    

(初到小牦牛家,感觉挺温馨的)                             

(小牦牛爸妈在厨房忙活)         

(厨房一角,看着都流口水🤤)        

(还有一只黑色的猫,胆小得很)          

(吃饭吹水烤火聊天的地方)              

(小牦牛家后院绳索培训)                  

(小牦牛家前院)            

(攀冰完后都在烤手套)


小牦牛家给我的第一个惊喜就是三姐做的饭菜很好吃,很丰盛,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不停跟队友盛赞饭菜的可口,对于上个冰季就来过小牦牛家的队友来说,他表现得很淡定😅。  

(就我跟队友两个人 炒了这么多菜😅)      

(火锅,在小牦牛家吃了三次火锅)      

(热爱登山攀冰的人相聚于此)


写着写着怎么有点跑题了😄,饭菜太好吃的锅,毕竟作为要学小牦牛和小五做干攀选手的人来说,每天八点起来除了吃早餐后,攀冰过程中不吃不喝,也不带水不带吃的,每到一天的攀冰结束就着急着回去吃可口的晚餐,还有沙棘水😄。


跟队友来的有点早,小牦牛爸给我们介绍了小牦牛的后花园,说是小牦牛平时都会去那里攀冰,所以中午到达当天,收拾妥当后,就跟队友去了小牦牛后花园玩了下。

聊天过程中,小牦牛爸妈跟我们说有个叫小强的去年在这里攀冰攀了一个月。过几天也会过来。


吃过晚饭后,三姐带我们出沟去潘家超市购买了一些物质,中间看两个人在那里说说笑笑的,听到三姐叫其中一个叫小强。


“你就是小强啊”我有些意外。


然后那两个人哈哈哈大笑,笑得更大声。突然发现旁边那个人看着好像小牦牛啊,不过想着他明天才从成都回到,根本没有想到旁边那个哈哈大笑的是小牦牛。


直到采购完东西,回沟过程中三姐跟我说刚才那个是小牦牛时,当时惊得下巴的要掉了,我只是觉得那个人长得很像很像小牦牛,简直是一摸一样,但没想到就是他!


“他不是明天才回来吗?”惊喜惊叹❗️


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无厘头的初见了小牦牛。


跟去勒多曼因冰川第一天路上见到一个像游客一样跟逍童长得一摸一样的人一样,直到后来队友跟我说那个就是逍童时,惊讶惊叹❗️


就是这么神奇无厘头,哈哈哈。

(小牦牛)

8

请赞赏鼓励下作者!

1楼   回复 举报 收藏

×

给唯有杜康xie鼓励哦!

  • 1
  • 2
  • 5
  • 10
  • 20
  • 50
×

其他金额

×

微信扫码支付

赞赏金额:20
唯有杜康xie

我已收到你的赞赏,谢谢你的鼓励!

¥ 6.66
×

赞赏清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

打开网页后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两步路使用帮助

(服务时间:工作日09:00~18:00)

使用微信“扫一扫”

打开网页后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微信扫一扫,咨询使用帮助客服

微信扫一扫,咨询商业活动客服